longlegs-pikachu

【VJin短打】表白那些事儿2

高中生同学设定,OOC私设如山,随手写的,有点儿傻气。



请勿上升真人



纯属自娱自乐产物





第三天,星期一,金泰亨踏进教室抬眼就看见了金硕珍。


窝在讲台正前方的第一排,眉头紧锁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。


许是看得有点儿专注,金泰亨进门的时候还不小心踢到了门槛,一个趔趄差点儿绊倒在门口。


忙稳住身形咳了一声,往自己最后一排的位置走,走路还不忘用眼角的余光瞄一瞄金硕珍。


金硕珍八风不动还在那儿写,鸟都不鸟他一下。


金泰亨没看路,大腿肉直接磕上了桌角,嘶,这倒霉催的。短暂的自我嫌弃后,他看着金硕珍没什么反应的样子陷入沉思。


不应当啊,明明告白了,两天假期回来,多少得有点儿表示吧,怎么没有该有的反应呢?


他大概是忘了他周五造的孽——大晚上的把金硕珍晾那鸟不拉屎的地方然后跑了。


闵玧其进来就看见同桌金硕珍一脸的苦大仇深。坐下的时候还有意地瞥了眼同桌的草稿纸。


由题意设f(x)=3+5,得出f(x)=0.


3+5=0?这亲故病的不轻啊……算了让他自生自灭去吧。闵玧其无声的同情后就真的没去提醒金硕珍脑残级别的加法错误。


金硕珍愁啊,学不进去啊。那晚的事怎么想怎么觉得尴尬,尴尬极了,密密麻麻各种字号的“尴尬”填满他的脑子。真尴尬,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吧,量那人不敢在学校里乱来,他躲不过至少还可以逃不是……等会儿为啥自己被告白被晾到头来还是自己逃啊,明明是“受害者”来着……


然后忙碌的周一,金硕珍装鸵鸟金泰亨思考如何出手——一天就这么过去了。


思来想去金泰亨产生了自认为大胆的想法,他要给金硕珍带早餐,一周都不带重样儿的那种,从生活中的小细节感化他。然而他的兄弟田某嘴角抽搐地表示这想法一点儿都不大胆而且很low.


他金泰亨可不管那些,第二天还真就揣着热乎乎的煎饼果子去上学了,比平时提前了半个小时出的门。他怕他往金硕珍书桌里塞早餐被别人看见,得挑个没人在的时候,只能趁早去。


塞好煎饼果子,金泰亨完成任务心满意足地回座趴着补觉。


二十分钟过去了,同学们陆陆续续进了班级。金泰亨被前面的吵闹声搅没了睡意,抬头看见金硕珍站在别人桌旁跟别人小打小闹。


“呀闵玧其,” 金硕珍手里抓着煎饼果子,边吃边用空着的手推搡那个埋头苦写的人,“你好心给我带早餐我很谢谢你,可是你就这么扔我抽匣里是几个意思啊,下面的卷子上沾了一大片油啊,你丫是不是故意的……哎跟你说话呢!”。


闵玧其嘴里叼着面包片正奋笔疾书赶作业,并不想搭理这个闲人,也不做解释。习惯就好了,形形色色的小姑娘们啥都往金硕珍抽匣里放,金硕珍明知道是怎么回事儿还总是甩锅给闵玧其。


不在乎多个锅来背的闵玧其脸上挂着淡然,心中自我赞美:虽然不是我送的,但我是淡泊名利不求回报做好事从不留名的好人。闵玧其心里总爱给自己加诸如此类的戏。


眯着眼睛仔细听前面的声音,金泰亨脸色越来越臭。


丫那是我买的早餐啊凭什么他当好人啊!


气得不行金泰亨随手抓起桌上的笔就往前边摔。


摔的时候也没多想,毕竟火气上头他可不会做过大脑的事儿。然后那支笔和刚踏进教室的地中海英语老师来了个亲密接触,随即倒地。


这老师刚进教室就被空袭自然是火冒三丈,学生们都往罪魁祸首那儿瞅,老师咬牙切齿跟着瞅,连金硕珍都一脸震惊的扭头看金泰亨。金泰亨懵了,他保持着刚才摔出笔的姿势,愣在原位。


毫无悬念的被叫去喝茶然后罚站一节课。


黑着脸回教室的时候已经是课间了。趴在桌上看着前排那人的后脑勺,眼神飘忽不定,金泰亨莫名有点儿泄气:“我怎么总有一种事事不顺的错觉?”说完扭头看向左手边隔了个过道的田兄。


“啊?跟我说话呢?那你可能不是错觉,只能说,大兄弟你直觉挺准的。”田兄笑了笑,伸手指了指教室北边聚堆儿的女生小团体。


那群女生脸上挂着诡异的笑容,兴高采烈不知道在讨论着什么,还时不时地转头瞅瞅金泰亨。


金泰亨毛骨悚然,打了个激灵。


“听说她们好像画了个什么漫画,主人公设定是你来着。”


等金泰亨看到那本漫画的时候已经是晚自习了。


晚自习是他的补眠时间,睡饱了回家才有精力打游戏不是?可这天的晚自习休眠愣是被田柾国打断了。


“好不好奇啊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借来的,”田柾国小声呼唤金泰亨,“内容我看啦,嘿嘿嘿我不剧透了你自己看,但是主角就好像你本人,你别说还真挺像……哎你听没听见我说话啊,看不看,不看我还回去了啊。”


“阿西烦死了,你再烦我我就踹你了啊能不能消停点儿……这是啥?”金泰亨正眯着眼睛试图威胁时不情不愿的看到了他自己。快怼在脸上的小画册内页上分明画着一个金泰亨,与他本人的相似程度足以使他瞳孔地震。


这这这这画的是我?


震惊于相似程度,金泰亨庄重地接过漫画,把它摆在桌上翻阅。


可是为什么越看到后面越不对劲?


他看书的姿势从趴着逐渐变成猫着腰驼着背半颗头埋在桌面以下。书从桌面渐渐下移到隐蔽少光的桌匣口。


啧啧啧,这,画的也太少儿不宜了吧……看完书金泰亨试图冷静下来,这本书对他来说着实有些刺激。


他看完的时候已经是课间了,帮他推开新世界大门(安利他这个 “班级内部人员自制作品”)的人,田兄,此时不在教室。金泰亨想表达些什么,苦于无人倾诉。


漫画情节……很黄色很直接,但更那什么的他又不是没看过,更强烈的精神层面的冲击是,漫画主人公怎么看都是他本人这个事实。代入感太强了他受到了惊吓。


上课铃打断了金泰亨的沉思。


“大兄弟有啥不开心的啊,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来来来。”田某刚回座位就开始起哄,他看着好亲故眼色深沉的盯着手中的小画册,也不知怎的就是想幸灾乐祸。


“不对。”


金泰亨无厘头的话来的突然,田某被他严肃的样子弄的一愣,“什么不对?”


“这里面画的除我之外的另一个人,被我压着的那个,那谁啊我不认识啊,不应该是这个四眼男啊!”金泰亨快速翻出漫画另一男主“四眼男”的内页指给田兄。


“……?”田某挑眉表示没听懂。


金泰亨很不爽:“我说,凭什么我要和这人有关系,我想发生点儿什么的人不是他,不是这个四眼男。”


“!”田兄多聪明啊,立刻抓住重点:“不是,你还真有想发生关系的人啊?谁啊?”


情窦初开小处男金泰亨沉默了。


他一沉默田某直接笑开,一副看戏不嫌事儿大的样子。


金泰亨转回头,一副聊天结束的冷脸。他重新趴下,脑海自动回放刚刚漫画里的内容。如果可以,他想让画画的人把不知名四眼男的脸抠下来,换成金硕珍的。想着想着,就睡着了。


再醒来已经是放学铃声了,金泰亨睡眼惺忪挣扎着坐直身体。刚睁开的眼睛直接开始搜寻金硕珍,很好,聚焦了,第一排,在收拾书包。


他鼻梁上挂着的是什么?眼镜?


我还在梦里吗?不行的金泰亨你清醒点儿你要活在当下。


大手直接往自己脸上呼——疼死了!


龇牙咧嘴双手并用揉着脸,金泰亨目光追随着金硕珍。啊,他要出教室了。手忙脚乱装书包,金泰亨抄近路从后门追了出去。




“我那副镜子你到家了就快点儿摘下来啊。”闵玧其手里转着金硕珍的自行车钥匙。


“哇,闵天才还怕我丢了你眼镜不成?”金硕珍一手推着自行车一手去抢钥匙。


相比之下我更怕你不戴眼镜骑车找树撞。“不是,我有散光,虽然咱俩度数差不多,但是我镜子你戴一段时间也会得散光的。”闵玧其一甩手抛出钥匙。


金硕珍像是被吓到了,睁大眼睛一脸紧张生怕接不到钥匙:“知道啦知道啦,你不戴眼镜没事吧?”


哼了一声闵玧其一脸鄙夷:“我家就出校门左手那栋楼,你又不是不知道,腿儿着回去也就三分钟,不像你家骑自行车还得半个小时。” 鄙夷完不忘关心两句,“下次仔细这点儿,隐形怎么就滑片儿滑出来了……”


“我哪知道,一眨眼就掉出来了,点儿背还掉地上了,而且我从不带着隐形眼镜盒的。”金硕珍还挺无辜的样子。


不带你还有理是吧……懒得多说,闵玧其到校门口直接挥手作别。


金硕珍翻了个白眼抬腿跨上山地车,并没有发现身后三米远的金泰亨。


回到家金泰亨依旧恍惚,他进房间就直接锁了门,随手扔了书包就成大字仰面把自己砸在床上。


金硕珍带着框架镜的样子又出现在他眼前,漫画上的四眼男也出现了,两个形象逐渐融合,成了金泰亨旖旎梦乡里的样子。


放学前被铃声打断的梦境还留有余温,梦里金硕珍戴着眼镜和他做着书中那档子事。


金泰亨回味着,手粗暴地伸进裤子,兴奋又激动得半阖上眼。




待他解决完才发现时间过了很久,翻过身,金泰亨看向窗外的夜空。


今晚的月色真美。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。


他开始庆幸进房间时没有拉上窗帘。正如他庆幸当初拿出所有的勇气来告白一样。








「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」

这是夏目漱石的一句名言,不是文学作品里的,而是作为英语教师,在教学中说的。

在翻译英语 l love you 时,夏目漱石如上翻译。体现了日本人的含蓄,和夏目漱石的浪漫。

含义是,因为有你在,月亮才格外美丽。




其实是日本演唱会V总会来这么一句加上我是学日语的就特别想用这句话emmm



tbc/


评论(6)
热度(46)
©longlegs-pikach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