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nglegs-pikachu

看一遍哭一遍。

一幕接一幕的,就像铁盒子里的老照片。

那个在齐家明面前略有僵硬的张启山,他微微低垂着头,眼神有些犀利,然后水洒了,杯子落地。

四年后再回首往日如梦。

很突然的夜晚,24岁的张启山梦见了齐家明。

模模糊糊的,他隐约看见齐家明步履蹒跚,捂着眉骨,晃晃悠悠地走了几步然后跌坐在地。

那时的张启山早已把框镜换成了隐形眼镜,但自从有了那个梦,他晚上睡觉前就不再把隐形眼镜取下了。

他不敢,他怕。

他怕自己在梦里看不清齐家明的样子。

直到他双眼通红被桃姐架去医院查出了角膜病变才作罢。

梦是七月做的,然后的然后,十一月张启山在卢塞恩遇见了齐家明。

上天眷顾太多,相遇太圆满。

又过了几年,张启山在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出了一个铁盒,和他放照片的铁盒有些相似,吹了吹盖子上的灰,他揣着疑惑扳开盒盖。

千禧年的香港,街上的霓虹星星点点,映着宇宙里的星也跟着发光,胶卷里看不出色彩,具象的线条勾勒出两扇窗户和半片天空。

那是1404和1405的窗,还有不知是哪年的香港的天空。

(我好像一不小心就把脑洞抻长了,这只是一个脑洞这只是一个脑洞这只是一个脑洞)

潇洒的胡椒面君:

@众神的晚宴 

一个多月前看完《达盖尔的银板》,看完一直梗在心里,也说不出是难过还是开心。

感谢作者太太,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的故事。

我不怎么写文,笔力比较废,评论写出来可能都是“啊真好”“啊怎么那么好”这种口水话,就只好做个短小的视频来表达一下对这篇小说的喜爱。

因为素材限制,技术也业余,所以小说很多地方还是没办法呈现出来,况且文字带来的想象本身就比单纯的画面和音乐要美妙得多。

(嗯我没有推脱责任的意思)

总之,谢谢作者的授权!旁友们观看愉快啦~

 

希望终有一天,你能与你爱的人比肩而立。

Ps:

片源主要来自《恋人絮语》《前度》《爱的阶梯》

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在不停撕逼的《爱的阶梯》里寻找齐家明的影子(为了西装和小眼镜==……


评论
热度(91)
©longlegs-pikach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