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nglegs-pikachu

【一八衍生/等茗/rps】旅行_0

私设。OOC。有Bug。

是个系列,或许会坑,拒绝谈人生,不喜欢就不看。

哦,对了,关于bug,作者脑残。



阿茗在拍戏时被人推入了五米深的大坑,伤了脑袋,忘了一些事。


情况有些糟糕,但毕竟是工伤,公司高层刷着热搜看见“演员被推入深坑至今未公开检查结果”排在最末位。


他不温不火的人气,应该不影响什么大事。


公司把他能推的档期都推了,给了他一个月的假,让他放松一下,适应了再回来。


“一个月顶什么用!”


阿茗的母亲在屋里铺床,忿忿不平。


还好儿子没把爹妈忘了。


阿茗去扶母亲,示意这些家务可以自己来,让母亲歇一歇。


阿茗妈欲言又止,屋外传来一阵快壶的长鸣。阿茗妈急急忙忙出去闭电源。


家里的快壶坏了半年还是没舍得换。怕是它也忘了,忘了以前水烧开了鸣过笛要自动跳闸。


把行李箱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,阿茗试图唤起自己的部分记忆。


公司派假之前他就出院了,行李是助理回住所收拾的,收好就直接送到了机场。


当时经纪人也在,看着他执意要回宁波的样子有些无语,临行前交代了一句:


“你保重。”


阿茗扭头看窗外的夕阳。


还是家里好,热乎乎的,有家的样子。


正翻着,阿茗看到了箱子底部的相框。


原木相框,里面的照片是海边的日出,还有两个模糊的背影。清清浅浅,毫无生机。


阿茗的鼻子开始泛酸,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像洪水般冲击着大脑,头开始痛,脑门沁出冷汗。


他捂着头站起来去捞背包里震动的手机。


“你用新号码注册个微信,我把你微博账号和密码给你发过去。”经纪人捏着那张写着账号和密码的纸,嘴角有些抽搐。


74108520963.


这密码自己也用过,好像没资格嘲笑他。


阿茗注册了微信,向经纪人发了好友申请。


晚饭过后,阿茗回到房间继续收拾,终于在衣柜下面的抽屉夹层有了新发现。


一张A4大白纸,上面有个碳素笔手绘的中国地图,右下角还写了日期。


是自己画的。阿茗有着莫名的坚定。


于是一切都像有人趋使般,他去父亲的房间取了放大镜,回来后又把门落了锁,开了高亮壁灯。


地图上黑线遍布,他倒真的找到了一条痕迹很浅的铅笔笔迹,有的地方还有加深重叠。


内蒙古,天津,深圳,香港,广州,桂林阳朔,柳州,张家界,北京。


阿茗有点儿懵,自己平时工作也挺忙的,哪儿来的时间计划旅行。


可这图的确是自己画的。


阿茗咬了咬牙,既然这里不记得,就从这里开始找吧。


夜里,阿茗又费劲地把挂进衣柜的衣服挪回了行李箱,连带着那个相框。


第二天,阿茗顶着母亲的埋怨拉着箱子出了门。他知道父母很担心他,可这种事情只能自己解决,他受不了心里总是空落落的。


候机的时候经纪人来了条微信,问他回家之后状态有没有好一些。


“我要出去几天,想一些事情。如果一个月没回来,公司那边就拜托你帮忙拖一拖了。”


消息刚发出去,阿茗就关了手机,准备登机。


天知道经纪人在那头握着手机坚强的脸上滑过几个表情包。


第一站就是内蒙古的T市,阿茗要从宁波坐飞机到沈阳,再转机去到那里。


我祝福他有足够的运气,找到自己想找的一切。


Fin



嗯,威廉这一章没有出现。

因学业关系可能会坑。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51)
©longlegs-pikachu | Powered by LOFTER